感谢你,注意到了如此渺小的我。

【张安/石冰】夕寂

新人报到~初次写文~cp献给张安石冰~望大家不嫌弃~
那个……私设有!
嗯……tag不知道这么打干脆全部打上去致歉(卖萌)
先看夕寂再看希冀是he
先看希冀再看夕寂是be
逻辑混乱致歉(深鞠躬+卖萌)
另一篇在这里   希冀

1
      白色圣洁的神圣之火燃起,少女牧师催动自己的魔力,注入十字架光明之证中,教会前的方台中央出现了纯洁神圣的象征之火。
      在少女牧师的身后、教会前的台阶上,男性牧师眼里充满柔情,默默注视着她那纤细但又执着的身躯。
2
      “文逸,我回Q市了,记得照顾好自己。有什么事一定要跟我说。”临走前,张新杰这样对安文逸命令道。
      “明白~”安文逸半倚靠在门框上,对张新杰说。
      在大门关上的前一刻,张新杰又走回来,抱住了他的恋人,并在他的恋人的额头上留下了一个吻。
      电梯不合时宜的到了,并打开了它的门,张新杰无奈,只能松手,进入了电梯,留下了一个脸颊微微发烫的人。
      电梯门无情的关上,安文逸也回到了房里,靠着门,用手十分轻柔地抚着额头上的一块皮肤――那是张新杰吻他的地方。
3
      不久,男权兴起,女权逐渐减少,小手冰凉作为一位女性牧师被人们看不起。
      人们指责她做事不认真,祷告存在错误,会给大家带来灾难,甚至有人特地请她祷告并且从中挑刺。
      小手冰凉感觉非常难受,一天晚上,将自己锁在自己的小屋里,蜷缩在被子里哭泣。
      咚咚咚,敲门声响起,熟悉的声音从门外传来:“小手,开一下门。”
      是同一教会中也是当地最有声望的牧师石不转,是那个做事一丝不苟极其负责任的她的偶像。
      “对不起,我没有能力,我没脸见人……”小手冰凉哭着喊了出来。
      门外没了声,门内还剩下小手冰凉的哭泣声。过了一会儿,石不转低声说了一句“对不起”,未等小手冰凉作出反应,门开了,被石不转踹开的。
      石不转快步走到小手冰凉的床边,将哭成泪人的小手冰凉一把揽进自己的怀中,并用将她的头按到自己的肩上。
      “没事的,你没有犯错,你有能力,是他们不好,”石不转心痛,轻声在小手冰凉耳边说道,“等这一阵子过去了,一切都会好的。”
      小手冰凉的哭声渐渐止息,呼吸渐渐平稳,她在石不转的温暖的怀抱里睡着了。
      石不转将她轻轻抱起,走到了自己的房间里,锁好门,抱着她在自己的床上躺着。
       “没事,你还有我在背后爱着你。”
4
      安文逸在B市的某高中读3年级,张新杰在Q市上大学。
      正值大考前夕,每个高中学子压力都十分的大,尤其是在一个国家的首都,学业竞争激烈。
      每天晚上,安文逸都坐在桌前学习,一学学到零一二点。张新杰与安文逸互通了QQ,每天晚上都与安文逸开语音聊天,听着对方的呼吸声或者笔尖在纸上摩擦的刷刷声,总能感觉格外安心。
      可是每天晚上睡眠不足,身体素质下降,导致了安文逸学习成绩的降落。安文逸很是着急,便更是执拗的熬夜学习。
      但是,每当安文逸成绩低落时,他为了不让恋人担心,总是强颜欢笑,几乎没有人注意到在他的微笑背后,藏着的,是一个苍白无力的心灰意冷意乱的脆弱的身躯。
      QQ上的两人的交流,安文逸的答复变得越来越短小。
      张新杰不知道……是压力,将他的恋人逼上了一条狭窄阴森的路……
5
      不久,石不转接到了一个王族发来的邀请,请他去为他们一家做祷告。
      真是……为什么偏偏要在这个时候来?石不转内心默默地想着。
      但是又不能拒绝,若是自己拒绝了,那王族很有可能就随意编造一个罪名,一挥手就将自己处死或者这个教会给烧了。
      “小手冰凉,等我回来,我去去就回。”石不转临走前在小手冰凉的额头上留下了一个轻轻的吻。
      可是在石不转离开后不久,教会附近有个贵族向校会发来了请求。可是石不转不在,小手冰凉只好自己拿起自己的十字架光明之证前往了贵族指定的地点。
      那个地方人非常的多,小手冰凉十分紧张,生怕自己的祷告出现了什么不对的地方。在自己的祷告开始前不久,小手冰凉仿佛看见了前排的贵族的脸上浮现出了一抹奇怪的神情。
      祷告一开始非常完美,小手冰凉的紧张的心也渐渐的放了下来。当祷告进行到了一半的时候,小手冰凉的鞋突然下陷了一下,导致祷告中有一个音出现了偏差。
      前排的贵族倏地站了起来,大声指着她说:“我就说牧师绝对不能让一个女人来做,尤其是这种不认真、满口胡言的女人!”
      “是啊,是啊!”有的人附合道。
      “来人啊,把她拖到教会后的那片森林里,那里野兽颇多,邪祟作怪,祷告失败,让这个女人死就可以了!”为首的人命令道。
      几个大汉上来就拉着小手冰凉的手,将她带入了那片阴森的森林,小手冰凉在被拖走前,仿佛还看见了贵族脸上的笑容……
      小手冰凉内心已然崩溃,她在阴暗的森林里疯狂奔跑,树枝划过她柔嫩的皮肤,在她的脸上留下一道道血痕,邪祟撕扯着她洁白的牧师装,最后她倒在了森林里的一棵树下。
      正是黄昏,远处的太阳,正慢慢的下沉,森林里变得越来越寂静,小手冰凉失去了意识。
      归来的石不转,看见空无一人的教会,沉默了。他义无反顾地冲进了教会后的那一片森林,寻觅许久,才发现,某棵树下躺着的,洁白的牧师装都被血染红的人儿,是他的恋人――小手冰凉。
      教会门前,白色圣洁的神圣之火悄然熄灭。
6
      望着那一张一张的试卷,以及上面一个比一个低的成绩,安文逸默默的叹了口气,他不想面对这个现实,也不愿意面对这个现实。
      桌边的手机屏幕一闪一闪的,是张新杰的消息,但安文逸已无心去回复。长久的学业压力让安文逸越发觉得头痛,但是毕竟是他的恋人的消息,张新杰问他在不在。于是他回复了一个“?”。
      手机那边的张新杰察觉到什么不对劲,于是问了一句:“你怎么了?”
      安文逸回复道:“我没事。”
      此时的安文逸拉开了桌子旁边的窗帘,外面的阳光稍稍有些刺眼,于是他很果断的拉上了窗帘,重新回到那个比较阴暗的小房间里。
      安文逸的思绪非常非常杂,他想哭,但是又哭不出来。
      没错,他想逃离这个现实,逃离这个残酷的富有压力的现实。但又有什么方法能将自己拉出这个现实呢?
      安文逸又在QQ上发了一条消息:“下午学习,暂时不上QQ。”
      然后安文逸将手机关机了。他一个人孤单的躺在自己的床上,听着窗外的蝉鸣,心中与这世界联系的线在一根一根的断掉……
      张新杰再次察觉到了不对劲,一连好几个电话拨过去都有提示无法接通,于是他立即订了去往B市的机票。
      可张新杰没想到,两人之间的恋情并没有拯救安文逸的心伤。两个小时后,安文逸拿着一把刀,走进了他的小房间,并上了锁……
      小房间里的墙上,挂着一个十字架,是张新杰送给安文逸的,在这一片寂静的夕阳的斜晖中,闪着最后的光亮……

评论
热度(3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夕潮寂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