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你,注意到了如此渺小的我。

【张安/石冰】希冀

新人报到~初次写文~cp献给张安石冰~望大家不嫌弃~
那个……私设有!
嗯……tag不知道这么打干脆全部打上去致歉(卖萌)
先看夕寂再看希冀是he
先看希冀再看夕寂是be
逻辑混乱致歉(深鞠躬+卖萌)
另一篇在这里   夕寂

1
      少女牧师在黑暗而又凶险的森林里躺着,不知是被树枝划了还是摔伤了还是被野兽咬了,身上的血染红了她洁白的牧师装,伤口在冷风中愈发的疼痛。
      少女渐渐松开了手上的十字架,陷入了昏迷……
      不知是谁,在最后的意识中,叫了一声她的名字,那语气听起来真的很着急。
2
      当时张新杰在与安文逸的网上的交谈中察觉到了一丝不对劲,看了看自己的计划表,叹了一口气,想都没想就取消了许多计划,定了去往B市的机票,赶往了安文逸的住处。
      19点,张新杰终于站在了安文逸家的门前。可是张新杰用钥匙开门了以后,却发现了一丝不对劲――叫了几声安文逸都没有回音,并且安文逸自己小房的门也是紧紧锁着。
      不管了,张新杰这样想着踹开了安文逸的房门,里面的场景让张新杰吓了个半死,手抖着拨通了急救电话。
      在他面前的,是一地的血迹,一副沾血了的碎了的眼镜,一把刀,和一个意识已经模糊了的他的恋人……
      墙上挂着的十字架上,就算夕阳即将落下,光辉却未消散。
3
      小手冰凉恢复意识的时候,她正躺在一个人的怀里,那人的怀抱十分温暖,让她并不想离开这人的怀抱。
      “醒了?”石不转问道。
      小手冰凉脸微微发烫:“嗯。”
      “伤口都替你处理好了,”石不转顿了顿,“放心,请的女医。”
      小手冰凉这才发觉抱着自己的人是自己向往的那人,立即坐了起来,不料动作太快,牵扯到了伤口,她脸上不由自主地出现了一丝痛苦。
      “不要让我担心了,小手。”石不转扶住她的肩膀,叹了一口气。
      “对不起……”答复中带有一点点自责。
      石不转心头一软,揉了揉她那软软的粉红短发。
      石不转想要为她做点什么。
      “这样吧,我的小牧师。从今以后,你便是我的学生,由我来引导你在牧师的道路上走下去,你意下如何?”石不转站起来,面对小手冰凉,向她伸出了手。
      小手冰凉微微有些犹豫,但还是伸出了手,轻轻搭在石不转的手掌上。
      光辉的十字架下,如此场景,定格成一副温馨的画面。
4
      安文逸再次醒来之时,他正躺在洁白的病床上。身上自杀未遂的伤口还微微有些疼痛,病床边趴着一个神色憔悴的人,两个人的眼镜都被折好放在了床头柜边。
      安文逸由于视力低下视线模糊看不见,随意从床头柜上取下了一副眼镜,戴在自己的眼睛上,这才发现趴在自己床边的人竟是张新杰。
      床边的人儿因为自己轻微的动作而醒了,看他的神色还带有一点困倦。
      “醒了?”这是张新杰看见安文逸之后的第一句话。
      “对不起……”安文逸小声的说。
      与此同时,张新杰拿下了床头柜上的另一副眼镜。刚戴到眼睛上,他郑重的说了一句“没事,还好我来的及时,把你救了回来。”
      张新杰盯着安文逸的脸看,病房里沉寂了好一会儿,才有声音传出来,“文逸,你眼镜带错了,那是我的。”
      交换了眼镜之后,张新杰起身向病房门外走去。“我去洗个脸。”张新杰说。
      走到离门不远的地方,张新杰停下了脚步。
      “求求你不要让我为你担心……我爱你……”声音很小,但足以传到病床上的人的耳中。
      张新杰然后默默的走了出去并关上了病房的门,背靠着门,听见门内传来了一声,若有若无的“嗯。”
      张新杰想要做点什么。
5
      小手冰凉重新拿起了光明之证,不知道石不转是如何从那片林子中找出它的。走出教会的大门,石不转正在教会门口的方台边静候着她。
      小手冰凉带着一丝忐忑,走到了石不转的身边。只听见石不转用温柔的声线向她说:“无需害怕,你有这个能力,作为牧师,你也有这个义务。你先在这方台上燃起那神圣之火,让大家看看你作为牧师的实力。”
      小手冰凉站在方台的正前方,开始了吟唱,两分钟之后,小手冰凉举起光明之证,一团白色圣洁的火焰出现在方台的正中央,白色圣洁的火光护佑着以教会为中心的小镇。
      “下面,我们一起为这个小镇进行希望祷言吧。”石不转说着站在了小手冰凉的旁边,用一只手搭在了小手冰凉的肩上,另一只手拿着逆光的十字星,两人同时开始了希望祷言的吟唱。
      神圣之火之下,燃起了一丝小小的希冀。
6
      “文逸,这题还有不会的吗?”张新杰坐在安文逸的病床边。
      为了安文逸,张新杰请了很久的假,并且留在了B市,一边陪着安文逸一边指导他学习。
      雪白的被子上铺满了学习的书,早上的阳光透过窗子撒进来,映在了两个扔的笑脸上。病房里没有死一般的静寂,有的却是恋人之间满满的温馨。
      半个月后,安文逸出院,回到了学校,回到了自己的小屋。小房被张新杰收拾的干干净净明亮整洁,墙上的十字架被阳光映照的光辉神圣。
      安文逸在书桌上奋笔疾书,张新杰在一旁默默的看着,并且时不时指导一下安文逸,帮他开拓思路。
      夜晚默默降临,安文逸完成了一天的学习,躺在他那张床上。
      张新杰说什么也不愿意去睡客房,便躺在了安文逸的身边。看着身边恋人的安逸的睡颜,张新杰无比幸福与满足,缓缓起身在安文逸的额头上留下了一个吻。
      11点了,两人都进入了睡眠。
      就算是深夜的黑暗,也无法泯灭那微微的希冀,就如同黑暗中墙上的那个十字架上的微光,从未被黑暗吞噬。

评论(2)
热度(4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夕潮寂起 | Powered by LOFTER